孙二翔的女友粉!

其实翔翔超级帅!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他。

青丘有狐

爱喝酒的狐狸周X想捉妖的少爷翔

周翔大法好<( ̄ˇ ̄)/ 

 

孙翔是荣耀镇上有名的天才,文可惊四座,武能定乾坤,便是镇里镇外那些八卦绯闻,也能和人聊上半个时辰

路过的老道士闻言冷哼一声,

“再厉害也不过是个俗人罢了。”

镇上的人又惊又怒,

“你这老道又有何了不得?”

老道士悠悠然,

“老朽能除妖。”

这话一传十十传百,进了孙翔的耳里时变了不知多少味道,说是路过的老道士嘲讽他无能,连捉妖也不会,孙翔年少气不过,四处周转打听找到老道士,气势汹汹的留下一句话,

“我定会捉只妖怪给你瞧瞧!”

老道士愕然,然后笑着塞给孙翔一纸符咒,

“那可说好了,捉到之后点燃这符咒贫道便赶来瞧。”

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孙翔从未学过捉妖之术,又拉不下脸去拜道士为师,便自己跑去镇上买了几本捉妖的书来看,零零总总的看了一堆,总算懂了点皮毛,便跑去买了一堆捉妖物什。

卖捉妖镜的店家瞧着孙翔人傻钱多的模样,转转眼睛计上心头,

“小少爷是要去降妖?”

孙翔白眼,

“难不成买了这些东西去观赏?”

店家讨了个没趣也不生气,反而笑脸盈盈,

“小少爷可知道何处有妖?”

孙翔来了兴趣,眨巴着眼问他,

“你知道?”

店家见他上钩了,笑得愈发谄媚,

“都说青丘有狐,狐化而为妖,小少爷若是前往青丘,必能寻到妖物。”

孙翔听得眉开眼笑,

“好,待我捉了那小狐来与老板下酒。”

说罢扭头便走,店家追着喊了几声没喊住,不死心的喃喃,

“我这儿还有些专除青丘狐妖的道具......”

孙翔满心满眼的青丘小狐,哪里有空理会店家,乐颠颠的计划着怎么去青丘。旁边有人撞了他一下,沉着声道歉,

“抱歉。”

孙翔瞧着他,还没从青丘狐狸里回过神来,

“青丘小狐。”

周泽楷微弱的僵了僵,

“嗯?”

孙翔木着脸看了他半晌,突然一把抓住他,

“青丘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掌打晕了,孙翔倒下之前愤愤的想,不过就是想问问青丘怎么走罢了,这呆头脸怎么打人呢!

孙翔再次醒来时是在一间小屋里,周泽楷在一边瞪着他,可惜头上的呆毛一翘一翘的,愣是半点杀气都没有,

“你是道士?”

孙翔虽说学了不少除妖之术,可是对道士这个称呼着实没有好感,闻言冷哼一声,

“你才是道士!”

周泽楷瞧了瞧桌子上一堆(全是假货)的除妖道具,有些疑惑,

“你不是?”

孙翔顺着他的眼神看去,顿时就怒了,

“你偷我东西!”

周泽楷心虚,他刚才是在街上偷他钱来着,呐呐的解释,

“想买酒.....”

孙翔怔了怔,

“你喜欢喝酒?我家有很多,我送你几罐,你把我的东西还给我。”

周泽楷眼睛亮了起来,

“当真?”

孙翔毫不犹豫的点点头,这些东西可是他的宝贝,自然比那几罐子酒值钱。

孙翔带着周泽楷回家,摸进自家的酒窖里哼哧哼哧的搬了几罐子酒出来,周泽楷嗅到酒香直流口水,忍不住开了一罐子来喝,尝了两口就醉醺醺的窝在孙翔的床上不动了,孙翔推他,

“喂,我们得快走,我爹回来了我就出不去啦!”

孙老爹是反对自家儿子跑去除妖的,开玩笑,妖啊,多危险的东西。孙翔今天好不容易趁着老爹不在家溜了出去,本来想搬几罐子酒就走的,谁知道等他搬完几罐子酒回来这人就醉成这样了。

周泽楷哼哼,

“不出去。”

这儿多好啊,有那么好喝的酒。

孙翔撇撇嘴,

“不行,我还得去捉妖。”

周泽楷抱着酒罐不撒手,认真的看着孙翔,

“可以...捉我。”

孙翔懒得理会醉汉的胡话,只一个劲推他,

“你快起来!”

周泽楷被推得烦了,将酒罐往旁边一放,一只手将孙翔拉住,稍用点力压在床上,一双墨黑的眼睛幽幽的看着孙翔,

“再说话,就吃了你。”

孙翔愣了愣,却不怕他,

“只有妖怪才会吃人。”

周泽楷瞧着他气哼哼的样子觉得有些可爱,低头在他嘴上咬了一口,含含糊糊的说到,

“我是。”

孙翔一张脸涨的通红,胡乱的从胸口的衣襟里掏出一面小镜子,

“那我收、收了你!”

小镜子映出周泽楷微红的脸,

“破烂,假的。”

他这可是花大价钱买来的,怎么能被人说成是破烂呢!

孙翔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了,周泽楷却笑得很开心,压着孙翔不让动,

“酒真好喝。”

孙翔哼了一声,却忍不住有些得意,自家酿的酒当然是好喝的。他想,这醉汉再说两句好听的,他便考虑明日再溜出门去捉妖。

谁知周泽楷说完这句话便不吭声了,孙翔抬头一瞧,这人竟然就这么睡着了。孙翔气得在周泽楷手上咬了一口,周泽楷皱皱眉,却没有动,孙翔没辙了,总不能留他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吧,他叹口气,从周泽楷身下爬出来,端坐在一边看了周泽楷许久,红着脸哼到,

“哪有这么好看的妖。”

在孙翔的印象中,妖怪便是化了人形,也该是丑陋吓人的。

晚饭时孙翔装了一大碗的饭菜,对着孙老爹道,

“我去房里吃。”

孙老爹立马摔了筷子,

“想得美!又想躲着研究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吧!”

孙翔:“............”

他冤呐,看吧醉汉,不是我不给你带吃的,是我家老爹不让,饿了就去扎小人诅咒他吧。

孙翔乖乖的坐下吃了晚饭,孙老爹被他难得的不叛逆吓着了,小心翼翼的问,

“二翔啊,你还正常吧?”

孙翔炸毛,

“不许叫我二翔!”

孙老爹于是放心了,埋头继续吃饭,也就没看到孙翔偷偷往袖子里藏了两只鸡腿。

孙翔哼着歌回房,他觉得那醉汉喝他的酒睡他的床还耽误他的捉妖大业,自己还能惦记着给他带点吃的,简直是活菩萨。

“傻笑。”

耳边飘来两个字,孙翔转头一瞧,吓得魂都快掉了,抬脚就把人往屋里踹,

“谁许你出来的!”

这要是被他老爹发现了......好像被老爹发现了也没啥可怕的?

周泽楷捂着屁股瞪他,眼神委屈得紧,孙翔心虚的摸摸鼻子,生硬的转移话题,

“看,我给你带了鸡腿。”

袖子上一片油汪汪的痕迹,孙翔疑惑的翻了翻,

“咦,鸡腿呢?”

周泽楷:“.........”

孙翔还在找他不知何时遗失的鸡腿,周泽楷扯了扯他的袖子,

“酒。”

两口就倒的人还想喝酒?孙翔脸黑黑的看着他,

“没了。”

说好的送他几罐子酒呢?周泽楷很委屈,他才喝了两口,再醒来时其余的几罐子酒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周泽楷不太会说话,只得眼巴巴的看着孙翔,执着的重复,

“酒。”

孙翔觉得自己应该是个挺让人头疼的人,这一点从老爷子日渐稀少的头发就可以知道,可是眼前这货明显比自己更令人头疼,偏偏那委屈得小眼神还让人狠不下心去揍他....

孙翔难得的好言相劝,

“你两口就醉了,误事。”

周泽楷却不领情,

“送我的。”

孙翔气急了,瞪他,

“那你带去别处喝,我还得去捉妖,不许耽误我的事。”

孙翔话出口有点小后悔,这么好看的人真走了怕是很难再遇上第二回了。

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

“好。”

酒是很重要的。

孙翔怒了,心想你喝我的酒睡我的床误我的捉妖大业我还给你带鸡腿,而你居然为了几罐子酒说走就走,简直无情冷酷无理取闹。

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他气哼哼的从大黄(他家狗狗)的窝里搬出几罐子酒来,大手一挥,

“你走吧。”

周泽楷将用来束发的一根簪子往孙翔手里一塞,抱着几罐子酒默默地走了。

孙翔这几日心焦啊,惆怅啊,孙老爹这几日看他看得可紧了,别说出去捉妖,就算是他的房门他也出不去,这样一来他何时才能捉只妖给那臭老道瞧啊!

提到妖又忍不住想起那人含含糊糊的醉话,

“我是。”

孙翔生气的瞪着手里的簪子,

“你要是妖我一定捉了你剥皮熬汤喝!”

气完了又有些惆怅,

“我连你的名字都还不知道呢。”

“周泽楷。”

“啥?”

“名字。”

孙翔猛地回神,眼前是周泽楷笑得弯弯的眉眼,

“我叫周泽楷。”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尖叫声被周泽楷堵回了嘴里,孙翔唇上一片温热,反应过来时连耳尖都红了,他想推开周泽楷,先吼两句再踹两脚,奈何脑袋晕晕乎乎的手也使不上力,只得红着脸想,一会儿再收拾他,o( ̄ヘ ̄o#) 。

春风过处,人心荡漾,孙翔荡漾惊愕的看着脚底的金色皮毛的小狐,

“你你你.....”

小狐无辜的和他四眼相对,开口却是人话,

“我,妖。”

怕孙翔理解不了,又补上一句,

“我,周泽楷。”

孙翔张着嘴瞪了小狐半天,突然蹲下去一把抱住了,脸上带着傻笑,

“嘿嘿,我捉到妖了。”

周泽楷在他怀里顺从的蹭了蹭,孙翔傻笑了一会儿,松开它从怀里掏出一张符咒来,周泽楷看着上面的符文愣了愣,默默的后退了一小步。

却见孙翔三两下撕了那符咒,冲着周泽楷嘿嘿的笑,

“那臭老道定是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狐,才不让他白白看了去。”

周泽楷笑了,一双狐狸眼弯成了月牙。

前几日他路过荣耀镇偷酒喝时被一老道逮住,妖力被封了七七八八,老道瞅着他可怜无辜的小模样,一时心软,放了他一条生路,道是小狐狸若能凑够三罐好酒与他,便解了他的封印。

这便撞上了孙翔,傻愣愣的爱生气却很可爱的,还赠了他几罐好酒找回妖力,那日走时将碎骨簪赠与他,想着这样不管他以后走到哪里自己也是能找得到的了,走到一半时却又有些忧心,万一他撞上凶恶的妖物受伤怎么办,便又倒回孙家将孙翔偷摸出去的事情告诉了孙家老爹,孙老爹果不其然盯死了孙翔,他这才安下一颗心寻老道去了。

“喂,小狐狸,你不要变回周泽楷了好不好?这样子可爱多了.....”

周泽楷皱眉,转瞬就恢复了人身,一口咬上孙翔的唇,o( ̄ヘ ̄o#) ,他比狐狸可爱多了。

孙翔看着他气哼哼的脸笑得志得意满,果然变回来了......

其实孙翔一点都不二。<( ̄ˇ ̄)/ 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